Witness 美麗見證




癌症治癒期VS.存活率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末期癌症擴散發展迅速,治療艱難
▲末期癌症擴散發展迅速,治療艱難,CTDT能在超早期階段檢測出體內的惡變細胞,大大提升治癒機率。 從超早期的癌細胞發展到米粒大小的腫瘤,可能需要超過10年,因這時腫瘤還沒連接血管和淋巴,吸收養分的速度慢,也容易被我們的免疫系統消滅。但是從米粒大小的腫瘤發展成花生大小的腫瘤,只需1-3年左右;這時期的癌症已經接上血管和淋巴, 不但會因此擴散轉移, 吸收養分的速度也快, 也不容易被免疫系統殺死,而進入癌症中晚期,腫瘤發展速度更加迅速,在治療上也明顯艱難。


癌細胞擴大,存活率急速下降
ctDNA的技術原理? 配合2016次世代基因定序(Next-Generation Sequencing, NGS)新技術, 利用尖端精密儀器與高速電腦運算效能,將血液中可能的微量ctDNA突變偵測出來, 具備有超高靈敏度和超高準確度,加上透過整合性的生物資訊分析及臨床醫藥資料 庫比對,包括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(NCBI)的單核苷酸多態性資料庫(dbSNP)及 基因突變資料庫(ClinVar)、癌症基因突變資料庫(COSMIC)、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資料庫 和美國國家整合型癌症網路(NCCN),提供具有臨床意義的個人化癌症基因測序與臨 床醫藥資訊報告,協助醫生進行個人化醫療與病患基因變異相關的標靶藥物選擇,使醫師在選擇治療的方式、判斷病患治療反應和進行預後分析時,能有更精准且深入的依據,為腫瘤患者的精准醫療或是癌症超早期預防醫學帶來極大的便利。
一般健康檢查與CTDT癌症檢測的差異
中國醫學科學院專家腫瘤醫院院長赫捷表示:
「健康體檢不等於防癌體檢,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。前者是為了發現 身體上存在的健康問題,但通常不包括腫瘤篩查,後者則屬於專業性 的腫瘤篩查。」 早期癌症幾乎沒有症狀,傳統檢測極難檢出,一旦檢出,則大部分為中晚期。即使使用輻射極大的PET-CT,也僅能發現大於0.4cm的部分 器官的腫瘤。而且影像醫學是人為判讀片子,每個醫師判讀片子的經 驗都不同,這加大了影像醫學的不確定性,應該先做ctDNA確認有無 腫瘤,若有,再用影像醫學去做腫瘤位置的尋找,免除許多不必要的 步驟,錯失癌症治療黃金期。 CTDT超早期癌症檢測的優勢
1. 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
2. 無創、無輻射、無副作用
3. 準確度、靈敏度及專一性均大於99.9%
4. 直徑小至0.3cm以下的腫瘤就可測出
5. 若測得癌腫瘤,同時可得知適合該病人的最佳治療方案
6. 檢測全面,抽一管血可測  
其他美麗見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