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tness 美麗見證


打救塌鼻妹 變臉立體美挺鼻


現代人審美標準逐漸提高,對缺乏自信的五官,大多願意以微整或整形的方式調整,尤其鼻整形已經躍身前三大熱門整型項目之一,主因是鼻子是五官的中心,也是自信的來源,亞洲人面部特徵比較扁平,普遍存在鼻樑塌、山根低、鼻頭大、鼻子短等困擾,造成五官不夠立體,第一眼無法留下深刻印象,也就是俗話說「面如一枝花,全靠鼻當家」,但是大部分的人,還是對鼻整形存留疑慮,例如會不會有手術疤痕、形狀是否自然、是否符合自己五官比例、術後是否恢復期長?這些令人擔心的因素,只要選擇一個對鼻整形臨床經驗豐富的醫生,或許就可以降低這些手術的風險。



娃娃臉的袁醫生,對鼻整形卻已經有超過10年的經驗,袁醫師認為鼻整形在所有五官的整形項目中,是最強調比例和諧的,也特別注重醫生跟病患的事前溝通,業界有很多窄臉卻裝上一個大鼻子、過度追求歐美翹鼻卻變成小木偶、山根過度突出變成白鼻心,或是鼻子整形後鼻頭位置怪異不協調的情形,都代表術前病患跟醫生缺乏足夠的溝通,或是醫生沒有辦法提供良好的建議,原本希望從鼻整形獲得自信的病患反而獲得失望,因此「一次鼻整形就到位」就是袁聖哲醫生研究多年鼻整形的首要目標。


25歲的愛麗絲的鼻子雖然不到非常扁塌,但是鼻頭偏向內縮,精緻小臉的她,也顯得鼻子特別寬,是典型的亞洲人鼻形,尤其愛麗絲最在意的是鼻子明顯向左歪,因為總是感覺初見面的朋友,第一眼就會盯著自己的鼻子看,甚至有人會開口問,為什麼你的鼻子歪歪的,化妝時在怎麼強調眼妝,還是會距離夢想的洋娃娃五官好遙遠。



跟袁醫生諮詢的時候,愛麗絲一開始一直舉例某些藝人的鼻型,甚至是歐美明星特別高挺的鼻子,也都在愛麗絲考量名單中,但是袁醫生很有耐心的一一解說,分析愛麗絲臉型五官適合甚麼樣的鼻形,並且強調自然精緻的鼻型,才是最適合小骨架的愛麗絲,在選擇材質的部分,也詳細的解說矽膠、卡麥拉及Gortex的優缺點讓愛麗絲選擇,最後愛麗絲選擇了L型矽膠。



另外愛麗絲有鼻頭扁塌的問題,袁醫生建議取耳軟骨放置鼻頭,可以讓鼻頭的形狀更加自然,也可以防止L型矽膠穿出鼻頭,醫師為了讓愛麗絲放心,詳細地告訴她取出的耳軟骨是在甚麼位置,不會影響耳朵的外觀跟功能。


手術中……打上靜脈麻醉之後,愛麗絲睡了一個甜甜的覺,應該也夢遊仙境了吧~醒來就有一個美美噠鼻子了!

術後第一天,愛麗絲醒來的時候就是這個模樣,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血肉模糊或是有很噁心的傷口,就是腫腫的,鼻子
上有膚色膠帶,這時候只要配合診所的術後擦藥修護的建議就好,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照顧。

術後兩周對照








術後的愛麗絲完全愛上拍照,只化一點淡妝就有如同混血兒的精緻五官,並且鼻型精緻自然,跟五官的比例也調合完美,改變一個鼻子,就可以改變一整個心情及裝扮,進而改變生活及未來。

以上照片經當事人同意合法公開使用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差異


其他美麗見證